close

“我終於成瞭真正的福州人”

N海都記者石磊磊肖穎/文 包華/圖 實習生黃之芊

海都訊 “福州是個讓人來瞭就不想走的地方,我終於成瞭真正的福州人!”52歲的佈魯斯,來自新西蘭,他的妻子是福州人,上周,他從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拿到瞭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這被不少外國人稱作是“中國綠卡”,是全世界最難拿的綠卡之一。截至目前,福州隻有41名外國人拿到,全福建也隻有129人。昨日下午,佈魯斯來到海都報,和記者分享瞭這一喜事。

兩年前遞交申請安博盒子看電影app|安博盒子電影app 上周終於拿到“綠卡”

佈魯斯在中國生活瞭11年,職業是英語外教。盡管不怎麼會說中文,但他喜歡去中國各地遊覽。7年前,他從南京搬到福州,娶瞭一位福州女子為妻。如今,他住在鼓樓區觀風亭的一個小區。

五年沒有回新西蘭,佈魯斯說,他喜歡福州這座城市,把自己當作瞭福州人。每年一次的簽證續簽,填寫各種表格和其他手續,讓他這個“福州女婿”很頭疼。兩年前,他遞交瞭永久居留證的申請,上周,終於拿到瞭“綠卡”。

據公安部門統計,在福州,至今隻有41名外國人拿到“中國綠卡”。這張“綠卡”還有什麼功能?據公安部門介紹,除瞭入境中國可免簽證外,還可以給孩子辦入學、考駕照、買房子、結婚登記等;若在中國境內工作,可以享受社保,使用公積金;日常生活還能購高鐵票、使用共享單車等。

“有瞭這張身份證,我就和福州人一樣瞭。你們拿身份證能辦的事情,我也可以。”佈魯斯高興地說。

去年與海都結緣 喜愛觀賞街頭風景

佈魯斯和海都報結緣,是在去年10月。當時,海都報曾報道過他堅持清理小區“牛皮癬”的事安博盒子台灣版越獄|安博盒子6台灣版越獄跡。 evpad pro台灣|evpad pro香港

在福州生活多年,佈魯斯早已把福州當作自己的傢,“人們都希望自己傢幹凈evpad官網|evpad pro官網整潔,有人亂貼小廣告,我就自己動手清理。”他說,在海都報報道瞭他的事跡後,相關部門也介入處理,小區環境有瞭很大的改善。

佈魯斯還是海都報的忠實粉絲,最愛看社會、社區新聞:“我會買來海都報,讓學生們把新聞翻譯成英語,作為課堂練習。”

記者看到,佈魯斯仍在用諾基亞老款手機。平時,他用電子郵件和朋友聯系,偶爾也用電腦版的微信,因為學校需要在微信群交流課堂內容。他沒有使用移動支付,口袋裡揣著零錢。佈魯斯說,自己不喜歡做“低頭族”:“我喜歡多抬頭看看福州街頭的風景。”

□相關鏈接

2004年8月,公安部會同外交部發佈施行《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審批管理辦法》,標志著我國外國人永久居留管理制度正式建立。2017年5月,公安部決定啟用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新版身份證參照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標準設計制作。

根據法規,受理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申請的機關是設區的市級人民政府公安機關,直轄市公安分局、縣局;審核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申請的機關是各省、自治區、直安博盒子pro開箱|安博盒子6pro開箱轄市公安廳、局;審批外國人在中國永久居留申請的機關是公安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jf757jh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